打铁必须自身硬——离退休干部局对纪检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强化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15: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5月22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纪检干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邀请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律检查室三级调研员张洪凯讲解纪检干部履职业务实操。局纪委委员,局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参加并讲话。

会上,张洪凯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以案释纪明纪、办案技巧、案件的指挥与协调、重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给离退休干部局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培训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面系统地讲授了纪检干部履行监督执纪的业务实操,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对于离退休干部局纪检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大有裨益。

张洪远同志代表局党委感谢部直属机关党委对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的大力支持,结合离退休干部局工作实际,对纪检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监督作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履行监督工作职责。局内纪检干部大多并非专职纪检干部,但第一身份都是党员,第一位的工作是为党工作,要认真履行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局党委新制定印发的《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正确认识自身职责定位,切实扛起党组织赋予的监督职责。二是加强局内重点工作推动。纪检干部要立足离退休干部局纪检工作实际,突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通过日常监督提醒、督促各在职党支部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式方法,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党的监督下工作生活,做到存戒惧、守纪律、明底线。三是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处两级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在全局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继续加强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局纪检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工作安排》,坚持每两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业务培训、进行业务交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