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现场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7 16:3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日前,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北京高校“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现场会在北航召开。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亚军、副局长陈茹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北京市老干部局、北京市教工委领导 ,部 在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老同志代表 参加活动, 一同观摩了北航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第一期成果。

吴亚军局长在现场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部离退休干部局对北航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北航紧扣时代脉搏,勇于探索实践,大胆 地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来,通过开发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和开展老年学研究,为传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插上了“两翼”,这是全面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新形势下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率先尝试,对于丰富离 退休干部工作内涵,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效率,拓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空间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吴亚军局长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担负着国家工业通信业发展建设的重要职责,而部属高校作为技术创新和智力密集的高地,理应在信息化建设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北航再接再厉,继续设计并建设好下一期信息化工作目标,注重加强信息安全保障防护,为探索“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模式做出新的有益尝试,为构建现代基层社会管理体系及新型离退休干部服务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北航召开的北京高校 “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 现场会,在北京市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在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面求新求变的探索与实践,体现了网络管理、现代管理、科学管理的工作理念, 在整体结构、功能应用、操作流程、数据分析、服务项目等多个方面考虑的十分全面,对于推动互联网技术与老干部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