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撰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7-17 16:14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好老同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要求和我局重点工作安排,我们在部系统全体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征文、征集老照片活动。

活动得到了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欢迎和支持,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参加,共收集到7所高校,6个事业单位的181篇作品。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1篇,北京理工大学14篇,哈尔滨工业大学6篇,哈尔滨工程大学10篇,西北工业大学11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篇,南京理工大学10篇,信息通信研究院4篇,人民邮电出版社80篇,无线电监测中心1篇,电子情报所14篇,赛迪研究院3篇,电子出版社2篇。

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有文章,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老照片等,或回忆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歌颂抗日军民的浴血奋战,还原历史真相,捍卫二战成果;或呼吁人民牢记历史,代代相传,居安思危,维护和平;或怀念祭奠在抗日战争中付出鲜血和生命的战友和同胞,以史为鉴,让悲剧不再重演;或倡导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凝神聚力,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这些作品读来令人心潮澎湃,让人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更加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祖国的强盛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