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积极建设《红枫叶》老年电视栏目创新驱动离退休干部舆论宣传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2-29 15:03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携手校党委宣传部为老年朋友创新推出了一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重大决策,全方位记录老年朋友身边故事和心路历程、真实地反映他们现实生活的节目---《红枫叶》电视栏目。通过对“老年”特定人群生活、思想的反映,更好地反映出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倡导文明向上的中老年生活方式,传播正能量。

《红枫叶》电视栏目由离退休教职工担任主持人并安排播出内容,采用每周一期的播出方式进行。每周三至周六在校电视台新闻节目后进行播出。根据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红枫叶》电视栏目内容包括“新闻动态”、“关注”、“生活万花筒”、“山水印象”、“怀旧院线”、“红枫叶大讲堂”等子栏目,每期2个小时左右。

《红枫叶》栏目从2012年正式开播以来,得到了校领导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欢迎和肯定。现已编辑、制作了117期电视节目,每半年编辑节目集锦,录制了3台迎新春联欢会、制作《蓝天女英豪》专题片,平均收视率为75.8%。栏目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重大决策、报道离退休教职工的活动、在离退休教职工形势教育、关注老年人医疗养生、展示老年人的风采、引导树立老年人的良好风尚、在进一步完善学校与离退休教职工沟通机制等方面,创造了条件,搭建了桥梁。省老年周报对《红枫叶》栏目进行独家报道,陕西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段播出《蓝天女英豪》,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