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动做好沟通联系及时传递党和国家的政策

发布时间:2016-02-29 15:1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人民邮电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一个有62年历史的老单位。截至今年共有离退休老同志220人,大多年事已高,住处分散;我社社址屡经搬迁,现在远离中心市区,老同志来往单位更加不便。我社老干部处针对这种情况,积极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努力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今年以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创新尝试,其中之一就是主动做好沟通联系,及时向老同志传递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

今年11月我们收到《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工信厅财【2014】272号文件),文件通知从今年起对供暖费、物业费进行改革,相关补贴直接发给个人,单位不再负责统一缴费,按照文件精神,我们认真核算每位离退休老同志的供暖、物业补贴金额,利用一周时间逐一电话通知,向老同志解释有关政策,说明发放标准和核算方式,打了二百五十多个电话,使每位老同志都能够心中有数。有些老同志由于外出或其他原因,需多次打电话才能联系上,还有的老同志当时听明白了,过后很快又忘记了,我们不怕麻烦,反复联系、说明,直到老同志完全弄懂、记住为止。

由于历史原因,我社部分老同志住房产权问题没有解决,不能完全按文件精神执行,我们及时向社领导反映情况和老同志的愿望要求,妥善解决了这些老同志的缴费问题。

根据财综【2014】92号文件和人社部发【2014】86号文件离退休人员补贴从2014年1月1日起调整;根据国办发【2015】3号文件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从2014年10月1日起增加。离退休老同志对两次工资调整非常关心。我们根据216位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为他们每个人先后打印两份调整补贴和离退休费的通知,说明政策依据以及他们本人的调整情况以电子邮件和普通信件的形式寄到每人家里,使大家都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工资变化。

我社从今年起开始发放企业年金,涉及45位2010年7月出版社转企后退休的老同志。我们及时与人力资源部门沟通,了解每位人员的支付明细表,以发邮件、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通知到每个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国家对抗战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进行表彰、发放纪念奖章和慰问金。政策性强,意义重大。我社有4位老同志属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我们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核对每位同志的资料,汇总上报并逐一登门把奖章和慰问金送到老同志手中。我社还有一位老同志反映自己曾参加中国远征军,询问这次能否受到表彰,我们及时将他的情况报告上级部门,得到上级部门答复后,我们又向这位老同志解释了有关政策规定,老同志表示充分理解,同时对组织上的关心表示感谢。

我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关系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切身利益。我们的体会是:要不断提高认识,努力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贴心耐心、及时准确的把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使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