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副部长在湖南长沙调研并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04 14:17 来源:科技司

11月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在湖南长沙调研车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共同为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揭牌。

王志军调研了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中心、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听取了先导区建设运营以及车联网规模化部署、产业化应用情况介绍,参观了无人化测试场、车联网生态静态展示等,并现场实乘体验了智慧公交车。王志军表示,先导区要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突出需求导向,探索先行先用,努力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我国车联网发展切实发挥好先导引领作用。

目前,湖南(长沙)车联网先导区已改造177个路口的路侧管控及通信设施,覆盖主城区250平方公里范围,完成了全市73条公交线路、2072台公交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改造,正在建设全市统一的“车-路-云”一体化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推动市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基本实现数据互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先导区将着力构建丰富的场景创新环境,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推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车辆率先安装使用,促进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司以及湖南省有关单位参加了调研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