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召开第六届化工行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理处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7:27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1年4月27-2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江苏宜兴召开第六届化工行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理处置大会。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以及石油化工生产、环保装备制造与服务、检验检测等领域企业代表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化工行业固废废物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要求及贯彻落实举措、技术标准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实践案例分享了固体废物鉴别、管理能力建设、处理处置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典型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为石化行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及处理处置提供了有力法律依据,加快推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突破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理处置的技术装备瓶颈难题,建立健全法规政策标准制度,强化监督管理,是石化行业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