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1:50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强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完善制度建设和溯源管理,2023年2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部分地方工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电池生产、电池租赁、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情况,分析了废旧动力电池产生趋势。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交流了动力电池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换电商业模式影响、动力电池绿色设计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政策标准体系、强化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加快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迭代升级、促进动力电池关键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