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召开全国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9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湖州市召开全国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交流会。有关省市、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同志对《“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贯。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讲授《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助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专题课,从方法、技术应用等角度讲解了实现路径,并分享了典型案例。河北、山西、湖北、甘肃和湖州介绍了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经验,从政策规划引领、标准规范、科技创新、产业链协同、财税优惠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广东、安徽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参会代表就下一步推进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