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0)》之七:抽油机等用能设备节能技术

发布时间:2020-12-03 14:07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电缸驱动游梁式抽油机技术,在传统游梁式抽油机的基础上,采用电缸代替感应电机、皮带轮、减速机、四连杆机构,直接驱动游梁采油,传动效率提高15%,驱动电机的负载率>80%,每台设备节能30%以上,节能效果显著。在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节能改造项目中,应用电缸驱动游梁式抽油机替代原游梁式复合型设备,单机年节约标煤14.9t,减排二氧化碳 41.3t/a。

汽轮机变工况运行改造节能技术,通过热力计算,重新设计汽轮机组运行参数,调整原机组压力级数和通流面积,改变叶片型线,优化汽封结构,改造后机组运行参数满足实际工况需求的同时,节能效率达6%~10%,汽耗值降低6%~10%,产电量提升6%~10%,节能效果明显。在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0.9MW汽轮机组改造项目中,应用汽轮机变工况运行改造节能技术,年节约标煤2340t,减排二氧化碳6487.7t/a。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附件。


附件:《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0)》之七:抽油机等用能设备节能技术(2项).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