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调研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8:04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做好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2021年2月7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带队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调研交流。

会上,冶金规划院从当好政府机构参谋部、行业发展引领者、企业规划智囊团的角度,重点介绍了“一体两翼大平台”发展战略,以及推进节能业务、低碳业务和标准化工作整体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低碳、节能、标准化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合作深入交流。

高云虎表示,新时代新阶段对我国工业“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工业领域要加快实施低碳行动,钢铁作为我国工业领域重要基础产业,低碳绿色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希望冶金规划院紧密围绕国家低碳发展目标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低碳发展路线图,进一步提升行业绿色发展竞争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深入践行、扎实推进钢铁行业低碳转型,持续提升产业链绿色发展水平,为我国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