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主持召开“十四五”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2:00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0年1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十四五”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辛国斌指出,“十三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制造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到规划、政策、标准各个方面,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十四五”时期,我国总体上仍将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钢铁、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资源能源消费还将有一定增长,人民群众对绿色产品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按照制造强国建设战略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绿色新动能,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将绿色变为我国工业发展底色。

辛国斌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做好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领域重大问题研究,关注新业态新模式,在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出更多实招、见更多实效。特别是在制定“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过程中,充分听取地方、行业、企业及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与各方面工作任务的衔接,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业绿色转型找准突破口、抓住切入点、夯实着力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及有关行业协会教授专家,金风科技、隆基绿能、格林美、北新建材等企业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