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20年研究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8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近期,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20年研究成果”。今年以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联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和北京工业大学等16家国内外机构开展了《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20》研究,初步提出了乘用车单车、企业和汽车行业碳排放核算方法,并针对2019年中国境内所生产的乘用车,核算不同燃料类型乘用车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研究成果展现了中国乘用车生命周期碳排放的历史演进过程和发展趋势,致力于引导汽车企业实施绿色化低碳化设计,选用低碳环保新材料,利用先进低碳技术装备,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中国乘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

(相关成果可至http://www.auto-eaca.com下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