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举办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政策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0 16:41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相关标准,提升数据中心能效水平,近日,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举办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政策宣贯培训暨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培训对《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进行讲解宣贯,介绍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程序和要求,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单位专家,介绍数据中心绿色发展趋势,解读数据中心碳排放碳标签政策。

在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江苏省为提高数据中心能源与资源使用效率、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相关举措。一是加强数据中心集聚绿色建设。通过强化绿色设计、深化绿色施工和采购、严格落实节能审查手续和加强节能管理等措施,建设高标准数据中心。二是加快数据中心绿色化改造。加快先进适用绿色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和完善绿色运行维护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存量数据中心能耗的降低。三是加强数据中心节能监察,推动企业加快改造,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四是协同推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政府部门构建开放平台,整合数据中心研发、服务、检测等社会资源,促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