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布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02 11:09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陕工信发〔2023〕31号),明确了陕西省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保障。

《实施方案》提出到“十四五”末,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十五五”期间,主要工业产品单位能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努力达峰削峰,在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的基础上强化碳中和能力,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降碳、促进重点关键节能降碳、发展循环经济增效降碳、强化数字化信息化融合赋能降碳等4项重点任务,并对钢铁、建材、化工、有色金属、消费品、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达峰行动进行了具体规划部署。

附件:《陕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