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深入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0-12-17 16:44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0年,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组织16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冶金、化工、机械、医药、轻工等行业205家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服务,累计提出节能改造措施建议395条,预计节约7.2万吨标准煤。


在节能诊断工作中,天津市多措并举、协调联动,推进节能诊断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调度。通过召开工作启动会、业务培训会、中期调度会、总结会等方式,及时了解诊断进度,打通工作“堵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安排配套支持政策和相应补助经费,鼓励被诊断企业申报天津市节能专项资金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支持企业申报绿色工厂创建、参与能效之星和能效“领跑者”遴选等工作,对工作能力强、认可度高、配合程度好的服务机构给予补贴。三是做好服务延伸。结合节能服务进企业等活动,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服务,帮助企业解疑释惑。搭建企业、服务机构、节能供应商对接平台,深入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把脉开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节能技术改造建议,积极促成项目落地实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