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3 来源:机关党委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永远跟党走 巾帼建新功”三八妇女节礼仪和形象设计讲座在部机关西单办公区成功举办。来自全总文工团的两位礼仪和形象设计讲师为部直属机关女性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美学课程。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部直属机关工会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通知要求,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展示风采、引领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带领部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部直属机关工会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积极选树优秀女性干部职工典型,开展部直属机关2023年巾帼模范集体(个人)榜样选树和宣传巡礼活动,通过强化榜样引领,弘扬时代精神,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以“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为主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女干部职工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组织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主题展,发放《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书籍以及观展、观影、爱心编织、送学上门等女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举办活动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部直属机关工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部系统党建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部直属机关工会服务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氛围,引领部系统广大妇女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