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学习工会法

发布时间:2022-06-08 17:48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工会法的学习宣贯,部直属机关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各单位工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掀起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工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坚持深入学习理论,深化研究阐释,拓展工作实践,扎实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会联合会、部新闻宣传中心工会、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会通过工会主席带头学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会、通信清算中心工会、部机关产业政策与法规司、装备工业二司、消费品工业司、人事教育司、服务局分工会组织开展知识问答、发放学习书籍、开设线上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会、人才交流中心工会利用支部学习、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等强化宣传和普及效果,各单位引导干部职工完整准确理解工会法修改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法律原意,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直属机关各单位工会组织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自觉,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下一步,部直属机关工会将锚定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发挥好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稳步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