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工会开展端午消费帮扶

发布时间:2021-06-10 17:17 来源:机关党委

为落实部定点帮扶工作部署,助力帮扶对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新战略,2021年6月6日至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建组团帮扶团队成员单位工会组织集中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部原材料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通信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等机关分工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等直属单位工会,集中采购部定点帮扶及对口支援县(村)各类农特产品,共计104万元。采购农特产品中有沙梨酥、沙梨膏、粽子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及菜籽油、酸枣糕、皮蛋、川味香肠、槐花蜂蜜等各地农家自制土特产。

本次消费帮扶是部党建组团帮扶“3+N”工作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充分调动了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工会力量和社会力量,拓宽了参与渠道,使“小农户”对接上“大市场”。在对口帮扶单位和选调生的积极推动下,多个贫困村以消费扶贫为契机,围绕当地农产品建立起长效发展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建立起更稳固长效的帮扶机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