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7:33 来源:部机关党委统战群工部

    201911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赵强到会指导;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大会秘书长张立,副书记、大会副秘书长徐宝峰分别主持会议;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宁,一级巡视员田川,以及100名会员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王江平代表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王江平指出,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部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和上级工会组织工作要求,积极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中心工作上来,为推进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展现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着眼大局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

王江平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以党建带动工会建设,使工会工作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二要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广大职工。要积极适应新变化,深化对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与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研究解决职工在物质需要、精神文化等方面多样化的需求,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更好促进干部职工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张立同志作了主题为“坚定政治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报告,对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五年直属机关工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