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2 来源:机关党委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部系统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部直属机关团委要求部系统各级团组织书记和团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围绕收听收看、分组研讨等重要环节,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效果。5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7000余名青年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直播、转播。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踊跃撰写学习心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有的青年干部表示,新时代要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积极投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事业之中。有的青年干部表示,要做先锋、当闯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政治选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有的青年团员表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也是指引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人生航标与行动指南。部直属机关团干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教诲,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服务广大青年干部、服务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下一步,部直属机关团委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实际、结合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积极深入青年、服务青年,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理论宣讲、“理论强基”工程视频宣讲、“青春心向党”青年微视频大赛、“创新之星”青年岗位建功等活动,努力打造“工信青年”工作品牌,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巩固和完善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青年用信仰坚守初心,用奋斗凝聚力量,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