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青年干部张建伦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3 来源:机关党委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研,学思践悟,涌现出一批乐于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动笔、勇于实践,取得工作实效和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带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评选出122名青年学习标兵,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青年干部张建伦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称号。

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广大青年以青年学习标兵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立大志、明大徳、成大才、担大任,在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征程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建伦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三级调研员


张建伦同志主要事迹

张建伦同志坚持不断学习、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疫情爆发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班,牵头起草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文件;负责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7省工作组联络,编印68期《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日报》,推动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2021年,被部直属机关党委授予“党员先锋岗”。

聚焦中央关心、行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研究提出的许多政策措施建议已转化为政策文件和工作举措;2020年编印《研究与参考》20篇,为部领导、各司局和地方工信主管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撰写的数十篇政务信息被上级采用,被评为“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参加部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深入贵州、广西欠发达地区督查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参加国务院大督查,深入青海玉树、格尔木等高原地区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账款清欠等问题,成效显著,被国办督查室评为“优秀督察队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