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第六轮常规巡视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7:44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部党组第六轮常规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两个巡视组分别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机关服务局党委、中国通信学会党支部、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以及山西、吉林、江苏、山东等4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反馈。

巡视反馈前,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先后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部党组成员、总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相关反馈会议,现场指出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不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履职尽责还一定程度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未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还不够彻底,部分问题未能“清仓见底”。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监督,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突出重点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通过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果。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行政负责人要同书记一起抓好巡视整改,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老老实实整改、扎扎实实落实,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对整改情况的监督,严肃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盯关键问题和重要线索,对账销号,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精准聚焦突出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