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直属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9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直属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出席会议,对现场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点评。


王江平同志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非常时期,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展现出过硬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经济恢复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江平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部党组第五轮巡视情况指出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对照,拿出务实管用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对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夯实基础工作,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王江平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党的组织、严明党的纪律的有力行动中,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1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