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走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发布时间:2021-10-19 17:21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授课。



  宣讲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精心设计案例教学课程。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紫玉以1949年“银元之战”和“米棉之战”为主题,聚焦“什么是‘政治三力’、为什么要提高‘政治三力’、怎样提高‘政治三力’”,深度还原历史场景,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分析提出当代启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浩然以C919大飞机首飞为切入点,回顾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分析其中蕴含的“政治三力”,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增强民族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




  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高青年理论学习成效、展现青年理论学习成果的重要举措,为部系统内外青年干部搭建了交流平台和创新载体,受到各方高度评价。宣讲团成员理论功底较深,语言生动,思想性和实践性较强,受到学员积极欢迎和广泛好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