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15 19:2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两部法规,4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正局级副主任谭焕民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会上,谭焕民同志从两部法规修订背景、主要亮点、需要重点把握的十二个问题、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苗圩指出,谭焕民同志为我们作了很好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对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两部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下一步工作,苗圩强调,一是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两项法规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将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成效。二是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学习和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真学真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遵纪守规的自觉性,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切实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三是部系统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逐条进行学习,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在京直属各单位、通信管理局、高校领导班子成员600余人参加了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