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16:23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2年1月21日,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与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长克尔斯汀·约恩娜共同出席会议。


辛国斌指出,去年中欧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为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与活力。2021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为双方工业合作指明了方向。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汽车等领域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辛国斌强调,中国正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欧工业合作仍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双方应创新交流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构筑互利共赢的合作体系。


双方听取了汽车、原材料、中小企业、工业能效、造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对话机制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保持密切沟通,深化务实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