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部门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9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1年11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部门负责人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信息通信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韩夏指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周年杜尚别宣言》充分肯定上合组织在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强调各成员国深化数字经济领域互利合作、经验交流、利用数字技术促进发展的重要性。在世界经济脆弱复苏的国际背景下,召开上合组织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部门负责人会议,共同探讨数字化领域多边合作,将有利于加强成员国信息通信部门交流、拓展数字经济领域务实合作。


韩夏表示,中国在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愿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沟通交流,共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拓信息通信行业空间,共商信息通信国际规则,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