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达成34项共识

发布时间:2018-09-29 08:40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18年9月28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安徽合肥闭幕。论坛达成34项共识,公布了半导体照明、显示技术与应用、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云计算、智能制造等6个领域的10项共通标准、云计算产业案例汇编4.0版和《开发运维一体化DevOps共通标准研究报告》白皮书,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论坛围绕当前信息产业热点领域共开设了车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服务应用、网络演进、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技术、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10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就标准合作机制、技术标准制订、产业化合作等两岸都十分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最终达成34项共识。

    在9月28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刘志宏秘书长代表两岸主办方发布了这34项共识。这些共识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标准的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信息产业的合作发展。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陆方代表还有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台方代表有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执行长林坤铭和工业技术研究院协理段家瑞。

    此次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700多位来自两岸的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各方面人士与会。该论坛从2005年至今,在北京、南京、重庆、福州、长沙、哈尔滨、合肥和台北等地连续举办了十五届,累计形成422项产业共识,公布了59项两岸共通技术标准,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两岸信息产业界沟通合作的日益深化,论坛对推动两岸信息产业发展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