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6 来源:规划司

2021年9月10-11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出席论坛并致辞。

徐晓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合作,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就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4点倡议,并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互补优势,深化产业合作,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上探索一条合作共赢的道路。

徐晓兰强调,持续推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一要加强政策对接,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推进战略、规划对接,推动双方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走深走实。二要促进产业链融合。加快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探索打造一批产业定位清晰、区位优势突出、运营管理先进的产业链合作示范区,培育形成区域产业集群。三要保障供应链畅通。保障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地区间、产业间的合理流动和畅通,增强供应链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四要推动价值链提升。把握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机遇,加快共建一批高水平协同创新载体,加强前瞻性研究合作,共同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共同承办。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三个分论坛。东盟秘书处、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工信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