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帮助洛宁县开展就业赋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4 19:03 来源:规划司

近日,洛宁县“技援洛阳 牡丹花开”就业赋能项目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该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帮助协调引进、唯品会捐助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实施,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举措。

本次培训采用“定点招生+线下封闭式培训+线上自主学习+就业安置”的模式对洛宁地区适龄女性开展育儿、月嫂、家政等专业技能培训,涵盖理论、操作、岗前模拟三大模块,并配套有婴幼儿照护、产妇护理、保育、养老护理、衣物洗涤熨烫、家庭营养餐等多项实操课程。经过21天的封闭培训,50名参培员顺利结业,专业服务技能得到很大提升。

经过协调,在课程结束后举行的结业暨就业双选会上,爱侬、阿依妈妈等8质家政企业为结业学员提供了多个薪资较高的就业岗位,帮助结业学员就业。目前已有45名学员获得就业岗位。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洛宁县培训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培妇女的就业能力,切实推动了洛宁已脱贫户的就业帮扶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