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司与人教司联合召开部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6:52 来源:规划司

 12月15日下午,规划司与人教司联合组织召开部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属高校“十三五”基本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基本建设需求及意见建议,规划司卢山司长主持会议,人教司傅建奇副司长出席会议,部属7所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7所部属高校分别报告了“十三五”基本建设情况,并围绕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四五”学校建设需求,将在基本办学条件、创新和学科能力、公共服务条件、智慧校园条件等四个方面加强基本建设工作。

 人教司傅建奇副司长结合“两个强国”战略、“双一流”建设目标等对部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统筹做好学校教育事业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统筹用好各类建设资金,统筹加大学校创新能力建设投入,统筹谋划和构建多渠道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机制的建议。

 卢山司长肯定了部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指出要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要求,前瞻性谋划建设项目,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成本、进度,高质量推进基本建设,高水平发挥投资效益;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基本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统筹做好“十四五”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