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中老年人谨防冠心病

发布时间:2010-08-12 08:38 来源:机关服务局
  在夏季高温环境下,诸多因素皆可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增加冠心病发病的机会。如夏夜天气燥热,容易引起人们心情烦躁,睡眠质量不好,而休息不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明显加快,心脏回流血量增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天气炎热,出汗增多,引起血液粘稠,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几率增大,其中中老年人更易犯病。

  为了预防冠心病的发生,首先应多喝水。人体因排汗过多造成的缺水会使血液浓缩,而多喝水可维持血液正常的粘稠度和补充暑热消耗的体液。推荐多喝凉开水,也可以喝一些淡盐水。由于暑热,晚间入睡较晚,早晨不宜过早起床,中午要适当午睡,午睡应在餐后半小时,午睡时间以不超过1小时为好。饮食提倡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维生素,不宜多吃甜食和辛辣刺激之品。宜吃温食,不宜多进冷饮和冷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