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0-07-07 13:35 来源:机关服务局
  “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年老体弱和平时缺少运动者,万万不可剧烈运动,否则有害无益。世界共识,最好的运动是步行。并且运动前不要饮水,运动的时候受振荡,水会破坏粘膜细胞,运动后二十分钟才喝水最好。下面是有氧运动的几个注意事项:

  1、大肌肉的全身运动

  运动时参与的肌肉群愈多愈好,如果是局部的小肌肉群运动,容易引起局部疲劳,使运动中断不能持久,同时,还不易造成足够的氧气消耗量,因而很难有心肺循环系统的刺激效果。

  2、持续性的运动

  时间可以由运动者自己控制,但必须是持续进行。

  3、具有节律性的运动。

  这样的运动,运动强度比较容易控制,如此才可能将运动强度维持赛合适的有氧运动强度的范围内,效果最好,间断性的运动,运动强度变化比较大,效果不太理想。

  4、运动强度可以根据个人能力调整的运动,运动强度可以根据个别能力调整的运动。

  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进行有氧运动时,都应采取适合自己的强度,好的有氧运动应该可以由运动者以合理的强度去实施。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包括快走、慢跑、游泳、骑固定式自行车、跳绳以及有氧舞蹈等,同时,这些运动也是比较受推崇的有氧运动,在改善心肺耐力方面效果显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