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防病 空调降温切勿太贪凉

发布时间:2010-07-08 11:03 来源:机关服务局
   污水泡足后及时清洗


  进入雨季后,足部长时间在污水中浸湿,很容易被霉菌感染引发足癣,同时多雨季节也会加剧足部湿疹的恶化。

  外出时尽量穿透气的鞋;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脚,然后擦干以保持脚部的干净和干燥。脚部发痒尽量不要去抓、挠,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出现皮疹,要及时就医,遵照医生的诊断适当用药。

   空调除湿应防感冒


  闷热、潮湿和高温有利于细菌和病毒的滋生。办公大楼内利用空调降温和除湿,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从室外直接进入开着空调的工作环境,稍不注意就容易着凉发烧。

  使用空调要适度,不要过于贪凉,同时要保持房间内清洁,经常通风换气。

   慎食凉拌菜及生海鲜

  夏季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非常适合肠道致病菌和霉菌的生长繁殖,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尤其应注意夏季饮食安全。

  在外就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店堂整洁、管理规范的餐饮店就餐,不要光顾无证照的饮食小摊档。

  2.选择安全的食物,谨慎使用沙拉、凉拌菜、生食海产品、熟卤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用餐时应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是否洁净。发现味道异常或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应立即停止食用。

  3.餐前应洗手,倡导使用公筷及分餐制。

  4.就餐后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一旦发现疑似食物中毒,应及时就诊并保留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同时向卫生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