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静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5 来源:电子信息司

2月22日,全国静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委国焕新一级巡视员,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姚佳处长,标委会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史惠康副司长,标委会顾问陆军工程大学刘尚合院士、上海海事大学孙可平教授出席会议。



国焕新代表国家标准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静电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对守牢安全底线有着重要支撑作用。静电标委会是静电标准化的国家队,具有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建立健全标委会规章制度,加强静电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国内外标准协同发展。

主任委员史惠康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标委会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着力解决目前静电标准化工作方面暴露出的问题,突出重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静电标准化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研究,二是技术驱动和需求牵引相结合开展标准研制工作,三是建立健全静电标委会运行机制,四是抓好标准宣贯和实施推广,五是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

全国静电标委会委员、观察员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