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子产业政策西南片区宣贯会在四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9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23年3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四川省南充市召开能源电子产业政策西南片区宣贯会。


会上,电子信息司就《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参会代表围绕政策实施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副司长主持,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业务负责同志,能源电子领域专家、重点企业代表,四川、湖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自治区等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13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以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能源电子产业技术创新活跃,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广阔,是推动能量流与信息流深度融合的物质基础,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坚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指导意见》,加强央地协同,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统筹利用各种政策资源,加快重点技术研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既要抓住全球重大机遇,又要防范局部投资过热,持续推动能源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