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司开展“青年理论小组研习社”第三次专题研讨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3-02-28 14:00 来源:电子信息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夯实理论基础,鼓励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电子信息司党支部持续开展“青年理论小组研习社”学习研讨活动,旨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落地落实,强化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2月20日至24日,研习社各分社分别围绕“谈文化自信”“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狂飙》中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理解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等5个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2月27日,电子司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汇报交流青年理论小组近期研习成果。各分社代表围绕各自主题,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开展了汇报交流。通过本轮学习研讨,同志们对文化自信的内涵、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徐文立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同志们纷纷表示,青年理论研习社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的有效方式。今后,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广大青年干部提升独立思考、研究分析、沟通交流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担当的热情。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