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司召开《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
路线图(2023-2027年)》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4:04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22年6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召开《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23-2027年)》(以下简称《路线图》)编制启动会,中国工程院罗毅院士、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及国内30余家骨干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光电子器件是光电子技术的基础和核心,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18年发布的《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有力引领了产业发展导向、促进合理布局规划,推动我国光电子产业升级发展。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亟需开展新一版《路线图》的编制,继续指导我国光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路线图》编制背景,行业协会介绍了《路线图》编制进度安排,并对调研资料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代表表示,《路线图》的编制应充分体现创新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通过凝练创新方向和重大目标,指引新时期光电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行业协会和业内企事业单位将集思广益,按计划推进《路线图》的编制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