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10:08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20年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京召开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会。部电子信息司杨建军副司长、部科技司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信息领域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工作组、相关行业学会(协会)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及部科技司传达了深化标准化改革精神。杨建军副司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卓有成效,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组织建设,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制定,持续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同时,杨司长分析了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意识,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注重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及创新发展,聚焦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标准化工作的规范性、协同性,对标国际标准,大力提升标准国际化。做好重点领域标准制定工作,增加先进团体标准有效供给,提高标准质量,注重标准实施成效,强化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和管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