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党支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3:50 来源:财务司

为巩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产业科技创新与金融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2023年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党支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以“党建引领共促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推动科技与金融双向赋能”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三家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实验室,共同观看数字工信平台、国家产融合作平台的展示。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副书记郑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党支部书记任咏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冠宇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携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产业力量、金融力量。

   会上,青年党员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相继召开的两个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征信更好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这一主要任务,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牢牢抓住金融支持产业科技创新这一重要工作,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这一时代浪潮,充分运用数据赋能经济金融这一有效路径,努力为新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本次活动正逢其时,充分展现了“实地参观见活力、集中研学强定力、交流分享增动力、共绘蓝图聚合力”无信用不金融,无数据不信用,参加单位既找到了相互之间的结合点,也看到了彼此业务的着力点。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党支部将以本次联学联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党支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等单位和部门交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