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财务司召开座谈会 研究全球视角下工业经济领域重点财经问题

发布时间:2022-02-24 15:46 来源:财务司

2月17日,为加强对工业经济有关重点财经问题跟踪分析,建立与金融机构研究合作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组织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研究全球视角下我国工业经济领域重点财经问题。会议由财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主持。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仍不牢固,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大稳增长力度。会议强调,做好工业经济领域重点财经问题研究,要有“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风险科学研判。工信部财务司将完善研究工作方案,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稳定可靠的研究合作机制,积极组织研究重点财经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可落地的政策建议,及时上报研究成果,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金公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建银国际等12家金融机构的专家代表,首席经济学家以及信通院,赛迪研究院等部属单位代表,围绕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我国工业经济热点问题以及发挥财经政策在促进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等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工业经济领域重点财经问题研究工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