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务制度培训班(第二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9 17:20 来源:财务司

11月17日至18日,财务司线上举办了2021年财务制度培训班(第二期)。此次培训旨在推动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掌握有关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财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作开班动员讲话。


翁啟文指出,面对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赋予的新任务、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改革深化提出的新要求、行业队伍建设提升面临的新问题,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业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部党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专业训练,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管理能力,加强作风锤炼,提高监督能力,从前瞻性、全局性、整体性上系统谋划推进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为部系统各单位高效顺畅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首次尝试“线上授课+同步答疑”的方式,邀请财政部、审计署专家以及集合财务司部分干部,围绕预算管理、预算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审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业务性和可操作性。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企事业各单位、部属有关高校财务资产审计业务干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