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09:12 来源:财务司

我国广袤大地上星罗棋布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6月2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场用心入心的沉浸式体验,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谷党员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桃棚村,是冀东西部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的平谷人民以桃棚村为中心,大力发展基层党组织,成立抗日民主政府,不断壮大抗日力量,为争取民族独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在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红崖洞”前,支部党员们身着八路军军装,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同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党员们重走了当年八路军战士运送物资的小道,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中感受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并在登上山顶后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谷党员教育基地英烈园,支部党员给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集体三鞠躬默哀。该园安葬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平谷地区牺牲的433名烈士。

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从冀东抗日故事、英雄人物和革命文物中,真切感受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