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个决议”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4 来源:财务司

2021年4月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司党员大会,开展“两个决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姜子琨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会议重点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开展了保密安全教育。


会上,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郑琳以《追忆历史,缅怀伟人——从邓小平故居谈起》为题,给全司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她以家乡四川广安的邓小平故居为切入点,深情回顾了一代伟人波澜壮阔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系统阐述了邓小平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的光辉业绩,要求全司党员在学习中继承和发扬邓小平同志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品格,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姜子琨在会上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贡献;二是要切实履行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等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完成巡视巡察、督导检查等任务;三是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各项权力。


会议还开展了司党支部委员增补选举和司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