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与通信清算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9 来源:财务司

2020年9月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财务司党支部和通信清算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6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核心陈列,主要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苦难辉煌和伟大成就。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照片、文物等珍贵史料,并不时在红军第一部无线电台实物、延安通信学校学员合影、李白烈士的照片和遗物等展现我国红色通信历史的陈列品前驻足,相互讨论交流观展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革命战争中展现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在毛主席的题词“民族的胜利”前,两个支部联合为在8、9月份入党的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在郑琳、杨晓娟、郎静3位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望入党初心、承诺庄严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

 

 

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姜子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