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4 17:36 来源:办公厅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专项抽查情况如下:

 

一、抽查情况

 

依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我部36个政府网站进行全面系统扫描,查找并整改发现的问题。同时,人工随机抽查26家网站,抽查比率72.2%。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单项否决项,是否存在回应网民不及时、信息更新不及时、服务功能不实用等问题。26家网站不存在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一情形和指标评分结果低于60分情况,均属合格网站(抽查结果见附件)。

 

政务新媒体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微报”(含微博、微信)政务信息更新及时,适度开展互动回应,一季度未有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发生,指标合格。

 

二、整改情况

 

抽查发现,部分网站政务咨询类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等情况。已责成相关网站立即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

 

三、其他情况

 

一是及时转发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决策部署,部署我部在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通信和大数据支撑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措施。

 

二是迅速开通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中小企业规模类型自测小程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税金融政策等专题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支撑保障。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20年第一季度随机抽查结果

   2.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结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0年3月24日

 

附件1: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20年第一季度随机抽查结果



 

附件2: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结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