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3 14:24 来源:办公厅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专项抽查情况如下:

 

一、抽查情况

 

依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我部36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系统扫描。同时,人工随机抽查27家网站,抽查占比75%。重点检查了网站是否存在单项否决项以及扣分、加分情况,对各网站自查结果进行核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27家网站达到了合格水平(抽查结果见附件)。27家网站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240条,均已答复。

 

政务新媒体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微报”(含微博、微信)2019年第三季度运行情况正常,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政务信息更新及时,适度开展互动回应,达到合格水平。

 

二、整改情况

 

本次抽查发现,部分网站仍存在办事服务要素不全,未公开网民留言等问题,个别网站未添加网站标识码、联系方式等。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相关网站立即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

 

三、其他情况

 

(一)自7月1日,我部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253条,纠正错误127条,所有留言均已答复完毕。

 

(二)组织部政府网站开展网站严重错别字检查工作,36个网站未发现严重错别字,并按时上报检查情况。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19年第三季度随机抽查结果

附件2: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19年第三季度检查结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