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爆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的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18:32 来源:安全生产司

我司于4月28日对天津宏泰华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民爆企业执法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开。     

请各地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对照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本地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并整改落实。  

公开时间:202255——512  

    联系电话:010-68205388



执法检查结果记录表

抽查对象

名称

天津宏泰华凯科技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编号:MB生许证字[142]号-2 

地址

天津市蓟县罗庄子镇洪水庄村北

抽查内容

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检查

抽查日期

2022年4月28日

抽查人员

卞明尧、纪岩、曹保国、白春光、晁光艳

存在问题

1.库房租赁安全协议内容不规范,不符合相关管理要求。

硝酸铵库内存放有与现有混装炸药生产无关的颗粒状硝酸铵,2.不符合GB28263标准要求。

3.库区工业雷管装车过程未做到视频全覆盖,不符合GB50089标准要求。

4.应急预案部分内容及应急演练不符合GB/T29639等标准要求。

5.部分工(库)房标识标志牌、定置线、现场处置卡不符合GB28263等标准要求。

整改意见

1.应细化规范库房租赁安全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和权利。

2.应及时清理处置硝酸铵库中存放的颗粒状硝酸铵。

3.按照GB50089中相关要求,加强视频监控管理,确保装卸过程视频监控全覆盖。

4.按照GB/T29639等标准相关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内容,并在主管部门指导下按照程序进行应急演练。

5.按照GB28263等标准相关要求,规范工(库)房标志标识牌、定置线,并在工序显著位置悬挂现场处置卡。

整改时限

请天津市工信局督促检查对象针对上述问题和整改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并于2022年5月28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