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兰组织召开安徽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9:27 来源:安全生产司

2022年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安徽省组织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上,安徽省及相关市民爆行业安全监管部门、部分民爆企业围绕开展执法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等内容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徐晓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徐晓兰指出,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清醒认识当前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民爆行业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实施“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全替代,进一步提升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徐晓兰调研了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应急管理厅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